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媒体视角】锚定“一三二一”高质量发展目标 南开区打造近悦远来区域环境
来源:津云 时间:2023-12-05 14:09:31
政策原文: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开区实施“解‘南’题‘开’心办”推进区域发展近悦远来行动方案的通知

津云新闻讯:12月4日,在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南开区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做优做实“商贸兴区”文章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政务服务办主任赵晖介绍了该区锚定“一三二一”高质量发展目标,打造近悦远来区域环境的相关情况。

    赵晖介绍,南开区政务服务办统筹全区营商资源,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擦亮“解‘南’题‘开’心办”特色营商品牌,形成了《南开区实施“解‘南’题‘开’心办”推进区域发展近悦远来行动方案》,充分统筹各部门、街道营商资源,挖掘属地潜能,深化运用“三级联动吹哨报到”机制,实现为企服务全覆盖和多样化。同时,实行清单化管理,建成了涵盖区-街-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主体,行政许可、处罚等多种性质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清单化事项管理体系,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在万兴街、兴南街、嘉陵道街等取得良好进展。努力从便利企业办事角度,提升支持“商贸兴区”发展的服务氛围。

  聚焦天开高教科创园,实现政务服务全新升级。该区政务服务办进驻天开园,为企业提供政务、市场监管、税务等服务,创新“首席服务官”全程服务模式,实现320项政务服务事项在窗口“一站式”集成办理,根据企业需求集中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以“一企一单一策”为原则,强化靠前服务,全力打造全周期、全要素、全方位的“套餐集成”服务模式。树立一流政务服务标杆,目前已经为319家企业提供开办服务,为261家提供税务登记服务。同时,建成了全天候“自助办”专区,汇聚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税务服务等13台自助设备和北方首台搭载着集成远程帮办和超写实数字人的税务智慧微厅,确保与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相关的所有事项都能在天开园现场办理,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以市重点项目为试点,探索辐射全域的创新服务方式,为全面做实做优“商贸兴区”文章,夯实政务服务基础。

  多方调研问需,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坚持企业需求导向,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调研座谈会,邀请商会代表和行业代表进行深度座谈;与区直部门联合调研南开区营商环境建设现状,探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惠企利企举措等内容;建立健全业务培训、经验分享、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进行事项的梳理,流程的再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的困难,截至目前,共计调研企业群众80余家,有针对地走访商贸企业30余家,听取希望呼声,解决急难愁盼,帮助推动更高水平发展。

  赵晖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天津市新一轮营商环境建设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在持续打造好市场、政务、法治和人文四个环境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南开区‘商贸兴区’文章,统合全区营商资源,从服务支撑的角度推出更多惠及企业、提升服务的措施举措,尽全力服务域内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吴涛)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