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媒体解读】《人民日报》刊发 | 天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学伊始落实校园陪餐行动
来源:人民号 时间:2023-09-08 11:33:07
政策原文: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开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的通知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王锦春 记者李甜甜)9月1日,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在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的陪同下,落实天津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委陪餐制度,与全校学生共用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餐。

在落实陪餐制度前期,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校的配餐单位资质、配餐员工健康证明、配餐设施使用情况、卫生情况、送餐食品餐标、封签、餐温、留样等逐一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瑕疵问题分别提出来整改意见。

陪餐结束后,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与第二十五中校长、德育处主任等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邀请配餐单位负责人一同就如何做好秋季学期配餐工作做了部署。期间,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校方主体责任,细化配餐中的食品安全责任;二是要对日常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与属地监管所沟通,如有政策法规上的问题,属地监管所贴身服务,靠前指导,必须将学生饮食安全作为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与配餐单位、老师、学生家长沟通,不得造成人为的误解与矛盾;四是属地监管所要加强各级学校食堂、配餐单位的监管工作,全面推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有实效。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