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关于《南开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的政策解读
来源: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7-28 16:59:14
政策原文: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开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的通知


关于《南开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的政策解读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开区出台《南开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以下简称《监管计划》,旨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全区人民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监管计划》经区人民政府同意,于2023719日正式印发实施。

一、《监管计划》的起草背景是什么?

答:为明确我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天津市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津政办发〔202312号)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起草制定了《南开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以下简称《监管计划》),经征求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商务局等相关单位意见建议达成一致,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以区政府办公室文件形式印发全区,正式施行。

二、《监管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监管计划》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三部分。

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包括严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生产经营监管、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社会共治格局等八个主要方面。

各责任单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721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