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政协要闻
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14 10:24:45

2月22日,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李伟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立民;区政协副主席陈立华、王义、甄士东、刘岩萍、杨蕊、王彤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开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协商通过了《政协南开区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草案)》,书面通报了《政协南开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

李伟成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聚焦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和实施“九大提质行动”,以落实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和实施年度协商计划为重点,着力抓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添秤加力。要增强能力,锤炼作风,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担当实干之风、团结奋斗之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创新南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