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政协要闻
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3-01-09 11:39:18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区政协主席李伟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南开区委副书记陈东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胡学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立民出席闭幕会。区政协副主席陈立华、王义、甄士东、刘岩萍、李金胜、杨蕊、王彤和秘书长刘国栋出席。


会议通过了《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伟成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南开”、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开幕会,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对委员的亲切关怀。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深入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踊跃发言,提交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胸怀全局、心系南开、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李伟成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在中共南开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2023年,区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快建设“创新南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李伟成强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政协委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广泛宣传、教育群众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有事好商量的民主真谛,把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作为基础性、长期性的基本职责和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和发挥作用的基本途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强信心、聚人心、铸同心的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