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政协要闻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3-01-09 11:30:09

1月3日下午,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中共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委副书记陈东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李伟成作《政协南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陈立华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义、甄士东、刘岩萍、祖炳锋、杨蕊、王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李金胜作《政协南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聂伟迅代表南开区委、区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双向发力精准有方、为民服务扎实有效、团结民主积极有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创新南开”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强化全局意识,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民主协商活动,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拓展参政议政深度,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智慧凝聚到“创新南开”建设上来。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把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要抓紧抓实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全方位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在加快南开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政协新作为、贡献政协新力量。

    聂伟迅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区政协和广大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党政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李伟成在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按照“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的工作思路,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协商议政;围绕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实现了区第十六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从“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聚焦‘创新南开’建设建言资政,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组织统战功能,不断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五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工作。

    李伟成表示,2023年,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见成效;锚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在提升建言资政质效上下功夫、见成效;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更好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强化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在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