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政协要闻
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3-01 18:00:00

    日前,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区政协主席李伟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立民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立华、王义、甄士东、刘岩萍、李金胜、祖炳锋、杨蕊、王彤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区纪委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协南开区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督办一次会议重点提案方案》《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联系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分工》《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分工》。

    李伟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六届区政协履职第一年,要围绕区政协十六届一次全会提出的“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求,高起步、开好局。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把委员积极性和履职热情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以实施协商计划为重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水平。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共同奋斗强大合力。要推动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组织政协委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主席会议成员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南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