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2-16 18:00:00

    日前,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伟成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立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义、甄士东、刘岩萍出席。区政协副主席杨蕊列席。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作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具体方案,组织各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有关规定内容。在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李伟成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聚焦主题、结合实际,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伟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把“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落到实处,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带头强化作风纪律,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