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区政协提案委办组织召开提案集中办理专题协商会
来源:      时间:2017-06-16 14:04:44

  6月9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办会同交警南开支队召开提案集中办理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闫红年出席并讲话。提案者、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代表及区政协提案委办、区政府提案办及交警南开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杨光、王赞等7名委员围绕区域交通管理建设方面提出7件提案,经审查立案由交警南开支队予以承办。

  协商会上,交警南开支队负责同志结合落实委员提案,通报了南开区道路交通管理概况,并就委员提案关注的部分路段交通拥堵亟需整治、有序治理学校门前及道路乱停车、加强车辆占道管理、清理私占公用道路空间泊车、加高隔离护栏、加大违法停车处罚、警示宣传力度等建议办理落实情况逐件作了说明,对个别提案的继续落实进行了布置。提、办双方就目前南开区道路交通拥堵以及安全管理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对交警南开支队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积极采纳提案合理化建议表示满意,表示将继续关注南开区交通管理建设和发展,积极协助交管部门,为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闫红年对与会委员认真调研履职建言和交警南开支队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对提案委办组织提、办两方围绕提案办理进行面商的形式予以肯定。他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开展提案专题协商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能够增进委员与承办单位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沟通,促进提案的有效落实。承办单位要积极采纳提案合理化建议,在办理答复基础上认真做好落实之后回访协商,把城市交通管理建设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共同为我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