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委员风采
区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委员春节前夕走进崇化中学开展慰问留津新疆学生文艺演出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4-02-07 09:27:02

2月6日上午,由区政协文侨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鼓楼街道办事处主办,区文化馆、崇化中学承办的“第三十四届“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慰问崇化中学春节留津新疆学生文艺演出暨政协走进基层,委员贴近群众活动在崇化中学礼堂成功举办。

区政协副主席甄士东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多位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为崇化中学春节留津新疆班学生带来精彩文艺节目,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演出在区文化馆歌舞《美丽中国》中开场,随后樊廷红委员带来的少儿街舞《EZ娃娃拜大年》把春节氛围拉满。由王斌委员表演的相声《欢声笑语》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天津味道。崇化中学天山舞蹈社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的舞蹈《刀郎麦西来甫》将新疆人民的能歌善舞表现的淋漓尽致。天津市民族文化宫“石榴籽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国乐团为大家带来的传统民乐合奏《象王行》拉开春的帷幕,祈祷新年风调雨顺、万家康宁。区政协委员、满族文化协会会长许克表演的岔曲《红军不怕远征难》,用传统曲艺诠释红色文化,让同学们了解优秀民族文化。区天山雪莲舞蹈团的老知青和崇化中学天山舞蹈社同学们联袂表演舞蹈《祝福》,载歌载舞的同时,区政协委员、著名书画家庄雪阳教授现场写“福”,为大家送福把演出推向高潮。王彬委员表演的魔术《五彩缤纷》让同学们连连称奇。区文化馆音乐沙龙经典二重唱《真像一对亲兄弟》再现了民族一家亲的活动主题。王晓凌委员为大家清唱评剧《戴诺》选段,让同学们感受到天津作为全国著名“戏曲大码头”深厚的戏曲底蕴。天津理工大学相声社的《我要幸福》让大家感受到天津校园相声的青春气息。演出在歌舞《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掌声经久不息,大家久久不愿离去。现场的区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带领委员走进社区、面向基层、贴近群众,携手助力文化强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