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三月下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4-03-15 10:57:40

书籍:《人是如何学习的 大脑、心理、经验及学校扩展版》

作者:[美]约翰·D·布兰思福特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推荐人:张庆民 区政协提案委委员、天津市南开中学国际部主任

委员荐语以科学的学习理论教会学生如何学习是人类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美国当代杰出的心理学家,会同来自人类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文化与学校教育、数学、科学、物理、历史、视觉与表演艺术等研究领域的16位顶尖研究人员组成的学习科学发展委员会,受美国教育部教育研究与改进办公室的委托,对人类学习的科学知识基础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进行评估,以便向教师、学校行政人员、家长和政策制定者等传递来自认知科学、发展心理学、神经科学、人类学,以及学科(诸如科学、数学和历史)学习研究的最及时、有用的研究成果。《人是如何学习的:大脑、心理、经验及学校》(第一版)是这一项目的总结报告,书中汇集了新的学习科学出现以来最为重要的思想和理论,是学习科学这个新兴的跨学科研究领域第一本集大成的论著,将许多人带入学习科学这个新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