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党派团体
同舟共济抗疫情 众志成城显担当
来源:      时间:2020-06-02 14:54:47

日前,南开民革党员庞泉积极响应所在单位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号召,下沉到市市场委和平局新兴街市场监管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兴河菜市场为确诊病例小区所属菜市场,庞泉主动要求到该菜市场值守,每天准点进驻,时时巡查,市场管理的事务繁杂且琐碎,疫情当前容不得一点马虎,她就像上了发条,脚步一刻也停不下来:维护市场秩序,协助市场管理人员控制顾客流量,疏导购物居民有序排队、保持间隔距离;查看菜市场内商品销售价格,监督商贩明码标价,确保蔬菜水果价格稳定;督促市场负责人设置专人对顾客测量体温,检查销售人员口罩、手套佩戴和市场环境清洁、消毒、通风等情况...各项工作事无巨细。同时,由于菜市场中老年人居多,很多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完成“津门战疫”注册和扫码,甚至不理解这种行为而产生抱怨,庞泉主动在菜市场门口耐心解释,并帮助和指导他们使用“津门战役”小程序,在寒冷的室外一站就是一整天,忙起来顾不上喝一口水,通常回家才发现腿已经肿了一圈。除了兴河菜市场,“宜昌道菜市场”、“新兴菜市场”、“白云路菜市场”、诚基中心及周边的“迎宾牌熟肉制品专卖”等商铺也在庞泉的巡查工作范围内,她无不细致入微,检查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现纰漏,充分彰显了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