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核销信息公开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12 18:00:46

202210131805分许,在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第8标段南开区鼓楼南街广东会馆站,中科祥达(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叉车司机在驾驶叉车时,因与他人争吵情绪激动,导致既往存在的疾病发作引发晕厥,丧失操作能力,导致叉车失控侧翻,伤者送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三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于1942分死亡。

事故发生后,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成立了由公安南开分局、区总工会、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并特邀区人民检察院和相关专家参加的地铁七号线广东会馆站“10·13”一般车辆伤害事故调查组,对本起事故进行调查。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查阅资料、司法鉴定、专家分析等方式事故调查组认定本起事故为非生产安全事故。202343日,市安委办作出原则上同意事故调查组对事故性质认定的复函。2023414日,区政府作出同意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安监总厅统计〔201680号)第七条的相关规定,我局已在门户网站对该起事故认定意见予以公示,截止公示期满,未收到任何异议或意见。

经我局申请,现市应急管理局同意对该起生产安全事故予以统计核销,特此公开。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2023512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