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南开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30 22:01: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日前,南开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学春作部署,副区长张志华主持。

会议从工作目标、主要内容、阶段安排、有关要求等四方面对南开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对3个层面14项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说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组织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用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狠抓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把专项行动的要求、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发挥综合监管作用,强化责任链条建设;要聚焦高风险场所和低设防区域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可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彻底摸清底数;要持续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建立重大隐患台账,完善闭环销号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以严的制度、严的规矩、严的纪律、严的执法、严的常态来抓安全生产,依法依规铁腕执法。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生产经营单位面临的安全风险非常复杂,要靠前服务,深入企业指导帮扶,特别是天开高教科创园初创企业众多,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法律普及等方面要给予更多指导支持;要更加重视提升能力水平,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发挥好专业力量,真正做到隐患“零容忍”、整改“零遗留”、处理“零放过”;要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培训,高标准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畅通安全生产监督举报渠道,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防汛抗旱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部署。


副区长陈建江、李静出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