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30 21:47:2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市、区两级工作部署,南开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在危化和工贸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确保方案科学可行。南开区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领会应急管理部和市应急局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区级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细化保障措施,主要领导严格把关,反复修改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符合区域实际,特别将《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等标准释义加入工作方案之中,确保整治工作抓手有力。

二是广泛动员部署,加强工作指导。为了使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南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12个街道和30余家重点工贸和危化企业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市、区两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对应急管理部10号令进行了解读培训,重点推动街道广泛开展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有效指导企业围绕重点积极开展自查自改。

三是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家指导服务,着力发现隐患和解决问题。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在专项行动开展之际,组织专家深入涉有限空间企业进行安全体检,组织进规范企业现场观摩,并对相关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和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知识培训,帮助企业提高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下一步南开区将以更加有力举措,严格的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推动我区相关行业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扩大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