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培训会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24 16:41: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安委会《天津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南开区应急管理局于2023年5月23日组织各执法科室、支队召开南开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10号)》、《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实施指南(试行)》及《南开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局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养。继续组织执法干部针对各项判定标准、重点检查事项、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南开区68项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学原文、全文学,做到全体人员吃透文件、统一标准,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将文件精神运用到执法工作当中。同时拟邀请市应急局专家到我局进行执法事项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以提升执法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二是要强化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强化日常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坚持靶向执法,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只检查、不处罚现象,杜绝“宽松软虚”。严格运用处罚手段倒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保证企业每名员工明确自身职责,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三是要执法服务并重,统筹发展安全。全体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积极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切实为其排忧解难。主动靠前、担当作为,打造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四是要严守廉洁自律。正确运用手中执法权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