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3-13 18:1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3·5学雷锋日

34日,在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区生态环境局携手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长虹街盛达园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和互动讲解等方式,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和学生介绍了雷锋同志生平、新时代雷锋精神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我区近年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果,倡导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争做环保先锋,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志愿之城。

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了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自觉加入到社区环境清整行动中,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参与者。


二、3·12植树节

20243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区生态环境局志愿者联合中国石化密云一支路加油站志愿者开展了植树护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化身“植绿护绿讲解员”,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讲解了植树节的历史、植树造林的意义和养护树木的措施等知识,并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问一答之间,引导群众更加深入的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随后,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开始了植树行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覆土踩实、提水浇灌……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忙碌有序的劳动,新栽种的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绿意。

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在“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特殊时间节点,结合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保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月持续开展“百姓志愿 百姓实践 百姓美好生活”活动,带动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身体力行、久久为功,为共建清洁美丽南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