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向环保女兵致敬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3-08 15:39:08


  在南开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默默奋战在环保岗位的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实际行动撑起生态环境保护半边天,她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环保女兵

   她们是吃苦耐劳的“冲锋者”——问令而动、使命必达,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冲锋在前,用硬本事和真功夫积极应对不利气象条件。不分昼夜、争分夺秒,每日打卡式覆盖巡查。攀爬云梯、登高观测,深入企业检查帮扶。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全区百余个施工工地、工业企业、集中供热站和重点道路留下足迹和挥洒汗水,为南开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她们是坚守岗位的“技术员”——不论寒冬酷暑、无论节假日常,秉持环保初心,始终坚守环境监测岗位。凭借专业技术,开展采样、实验分析和数据统计等各项监测工作。通过精确获取、有效监测每个环境数据,她们为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依据,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她们是迎难而上的“排查兵”——入列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充分发挥女性严谨细腻的性格特质,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核与辐射单位、重点环保设施单位的安全风险进行“全过程监管”。持续加强医疗废物、医疗废水产生单位监管,督促医疗废物及时收集、规范化贮存,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实现污染源精准管控,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她们是刚柔并济的 “服务者”——将严格监管与热情服务相结合,找准生态环境治理的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帮扶和普法宣传。高度重视辖区对环境监管的合理诉求,用尊重换理解以真诚换肯定,引导监管服务对象自觉践行环境保护责任。她们力求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生态环境监管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她们是精益求精的“宣讲员”——投身环保志愿活动,争做南开生态的主讲人和传播者,着力打造南开环保课堂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等品牌活动,推动绿色理念向校园、社区、企业等多领域延伸。她们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凭借精益求精的讲解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中来。

    巾帼能顶半边天。作为环保女兵,她们扎根生态环境治理的基层一线,用每一个细小但不凡的努力汇聚成共建美丽南开的磅礴之力。值此佳节,致敬南开环保女兵!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