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研讨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开展全班交流研讨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3-01 16:48:15



牢记嘱托实干奋进善作善成

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22729日,南开区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区委专题研讨会暨读书班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深学笃用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生态力量。

读书班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交流及全班研讨的方式进行。开班式传达学习了市、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精神,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开班式后,处级领导同志和科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和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不同层级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传达贯彻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29日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开展全班研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愈发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情怀之深切、思想之深邃、内涵之丰富,表达了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不辜负期望重托、扎实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天津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生态局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把“四个善作善成”融会贯通到南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动南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一是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奋勇争先。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绿色低碳转型的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持续打造低碳发展之美、拓展绿色生态空间、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实现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环境、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相得益彰。二是以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为抓手,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守正创新。紧盯绿色低碳转型先行区、环境质量改善先行区、环境治理创新先行区建设,逐渐有序把污染防治攻坚战转向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以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两山”基地创建为引领,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担当善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视察的历史机遇,深挖生态价值,在促进生态文化繁荣发展和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将绿色理念充分融入传统文化地标,擦亮南开生态文化品牌。四是以精细管理为保障,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埋头苦干。牢牢把握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这个根本工作方针,坚持改革创新,提高靶向发力精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为抓手,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号召,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实干奋进,善作善成,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聚焦聚力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以生态环境工作实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区委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