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新开局,执法工作再出发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2-21 15:00:49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高效推动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南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锣密鼓开展生态环境保障及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



一是第一时间部署,春节后返岗第一天,执法支队立即召开工作部署和培训会议。支队领导先是对去年工作深入剖析、总结,对今年的各项执法检查工作提出要求、明确工作思路,要求各大队不断优化执法方式、强化环境执法力度,提升案件处理能力,一手抓“非现场”执法,一手抓“服务式”帮扶,保证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随后,支队领导结合近期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针对供热企业、重点施工项目、涉核与辐射等单位部署了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各大队在春节期间持续监管的基础上立即行动,坚决不打年盹。最后由支队辐射专项牵头同志就即将开展的辐射、医疗废水及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行培训,重点对辐射设备执法检查过程中的取证要点、执法处罚相关的法律法规、医疗污水及医疗废物的执法检查要点等进行了讲解。



二是立即组织排查,为巩固春节期间执法工作成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执法人员节后立即组织排查,持续加强对供热企业及建筑工地等大气环境污染重点点位的巡查检查,要求相关企业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加强自身管理,定期监测检查,以更高标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针对施工工地周边河道等重点点位,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河道巡查工作,通过无人机巡航等方式细致检查点位周边是否存在管道偷排等情况,切实防止出现水体污染,保障水生态安全;针对宠物医院等核技术利用单位,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查看辐射安全许可范围、种类、年度评估报告上报情况等,针对性开展现场检查,防范核与辐射事故的发生,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下一步,南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秉持新年开局契机,着力为自身执法能力水平充电赋能,为南开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