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2-09 11:00:0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及区安委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202426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分现场讲解、实操演练两个环节。讲解员先带领参训人员熟知办公场所内消防器材分布情况和消防安全逃生路线,就消防器材铅封是否完整、压力表指针是否在有效区间等逐一进行细致排查,结合消防安全法规、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常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大家又学习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扑救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按照“一提、二拔、三喷”的口诀实操扑灭模拟火点。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营造出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同时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单位风险隐患排查,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