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安全关”,放心“迎新年——南开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2-09 09:00:00


2024年春节将至,持续做好春节前后及“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生态环境局结合前期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继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市生态环境局前期抽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25日、6日两天,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到辖区内的郁美净集团、中国石化长江道加油站、安仁中医医院、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核查问题整改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5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联合带队检查,联合检查组在郁美净集团对前期市生态环境局抽查发现的危险废物贮存不规范、污水处理设施废气收集不彻底等问题进行复查,发现企业均已制定整改计划,积极落实整改,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郁美净集团污水处理设施周边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情况进行检查,对周边设置的防坠网、防坠落标识、有毒气体标识、有限空间作业标识和备案制度执行进行提示。



在中国石化长江道加油站,联合检查组对油气回收装置、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电器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企业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核实,要求企业加强对本单位生态环境领域应急预案学习,按时进行应急演练。



安仁中医医院,联合检查组对企业医疗废物贮存间、煎药房等进行检查,了解企业日常医疗废物管理、用电管理情况,对现场检查时发现的私扯线等违规用电情况要求立正立改。



26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又带队到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针对重点环保设施和危险废物进行隐患排查,查看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和蓄热式催化燃烧法废气处理设施日常运行、维护、隐患自查等管理情况,核实企业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处置等环节,对企业生态环境领域应急预案制定更新和定期演练情况进行督促。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重点环保设施单位全覆盖检查,进一步细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