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启动“无废细胞”验收工作,我区首批“无废小区”通过验收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12-28 17:26:23


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积极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嘉陵道街道大力推动“无废小区”工作进展,12月20日,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在我区首批“无废小区”试点——桂荷园小区、泊江东里小区,启动“无废小区”验收工作,也是我区首批“无废细胞”。经现场核查,两个小区顺利通过验收。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职责

为保障“无废小区”创建工作,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成立“无废小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无废小区”创建过程对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并监督创建任务的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各网格和物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群众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小区“无废小区”创建及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参加“无废小区”或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并将督促生活垃圾分类作为社区入列轮值党员干部的一项工作内容,积极倡导居民群众履行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普及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参与率,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

三、统筹物业力量,共建美丽社区

物业按照要求每天定时定点将各个垃圾桶内的垃圾折合成满桶,厨余垃圾桶不得与其他垃圾桶混合,并集中运送到处理中心,不得有遗漏。保持垃圾桶的清洁卫生,将垃圾桶摆放点散落的垃圾清扫干净,确保周围地面干净整洁,小区内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单独处理、清运,无乱堆乱存现象。

下一步,南开区将继续推进“无废小区”创建活动,通过倡导“无废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社会影响力,让居民多层次、多方位认识和了解“无废城市”建设,主动配合与参与,让“无废城市”建设可持续,城市更美丽。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