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生态环境 领域安全生产全链条排查整治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5-12 18:00:00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我区事故教训,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全链条排查整治的部署,区生态环境局自“五一”假期开始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全链条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做好核与辐射领域生态环境安全执法,督促提醒危险废物产生及处置单位做好安全相关工作。

429日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生态环境局围绕使用射线装置的核技术利用单位和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手段开展针对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在节日期间各项污染治理设施保持正常运转,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准备,有效排查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杜绝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排查整治执法人员致力于加大对从事核与辐射相关活动单位的检查力度,排查无证使用等安全风险,查处涉核与辐射安全的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对涉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随意处置、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429日至今,已排查相关点位44个,发现风险隐患问题2处,均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将安全生产全链条排查整治工作贯穿全年,确保南开区生态环境领域内安全稳定。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