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通知公告 业务指南 表格下载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人力社保局 > 业务指南 > 创业担保贷款与创业房租补贴
创业培训
来源: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9-05 17:01:38

创业培训

办理部门: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报名)

南开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技能培训部

办理地址: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D座509室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夏令制上午8:30—11:45;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87875320

办理时限:随时办理报名登记

申办对象本市劳动年龄内且未参加过创业培训的下列人员可参加免费的创业培训:

(一)全日制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学生,毕业5年内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

(二)落户5年内的“海河英才”、退役军人、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返乡入乡创业人员;

(三)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

(四)登记失业人员(缴纳过失业保险)、转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

(五)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其他人员。

收费标准:免费

报名条件

(一)全日制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需在有效期内);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学生,需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在学证明;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需提供未继续升学承诺书。

(二)落户5年内的“海河英才”,需提供落户证明复印件;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役证明;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需提供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认定材料;返乡入乡创业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注册地为涉农区)。

(三)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四)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身份通过金保二期工程系统核验;转岗职工,需提供所在企业转岗工作文件;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需提供身份证(涉农区)复印件;残疾人,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补充说明:    

关于学员年龄,女性需50岁以下,男性需60岁以下。

    培训的课程类型及培训时间  “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主要考查学员《创业计划书》完成情况,培训讲师对《创业计划书》进行评价,合格的可获得SYB学员培训合格证书。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56课时(5天面授)。

培训地点:

各街道如有教室,需通过区人社局防疫检查合格后均可作为创业培训教室。街道没有教室,由区人社局安排在奥城或迎水道附近的创业培训机构组织学员培训。

办理依据

关于印发《天津市创业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21〕3号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