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通知公告 业务指南 表格下载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人力社保局 > 预决算公开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13 15:35:09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1

一、主要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2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4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4

四、支出决算表  4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4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4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1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法律法规,研究拟订本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政策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本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引进开发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实施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加强劳动者的职业培训。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落实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会同有关部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执行养老和工伤、失业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负责就业、失业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五)会同有关部门执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落实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实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调控,落实最低工资制度,落实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六)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落实

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健全博士后管理制度,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落实留学人员来津(回国)工作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本区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承担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及各系统表彰、奖励和授予荣誉称号的综合管理工作。承办区政府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人事任免和区政府任免领导人员的有关事项。

(八)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九)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落实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十)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十三)组织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招商引资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9个职能室,下辖3  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2. 天津市南开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3. 天津市南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4. 天津市南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4,513,419.27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1,184,287.86元,减少52.14%,主要原因是:就业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6,779,984.23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128,865,814.67元,主要原因是:就业资金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749,118.03元,占99.88%;其他收入30,866.20元,占0.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4,442,177.88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3,786,261.04元,主要原因是:就业资金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2,737,802.70元,占30.54%;项目支出51,704,375.18元,占69.46%。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4,482,332.59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1.215.374.54元,减少52.16%,主要原因是:就业资金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4,422,254.0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3,914,137.23元,增长5.55%,主要原因是: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增加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422,254.0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713,100.30元,占66.80%;卫生健康支出1,063,998.19元,占1.43%;节能环保支出23,645,155.58元,占31.77%。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117,701.00元,支出决算为74,422,254.0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6.29%。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655,218元,支出决算为10,116,839.1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退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735,148元,支出决算为10,489,731.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就业资金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85,415元,支出决算为1,364,951.2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退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92,707元,支出决算为682,358.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退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000.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就业补助。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072,042.6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就业补助。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607,914.5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就业补助。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见习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560,000元,支出决算为4,552,05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1.8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就业补助。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819,212.5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就业补助。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72,592元,支出决算为441,741.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退休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36,586元,支出决算为453,979.4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9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80,035元,支出决算为168,276.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退休。

13.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3,645,155.58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22,717,878.89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378152.4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厉行节约。其中:人员经费20,173,267.87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544,611.02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00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0,689.0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0,689.0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公务接待经费。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1,032,484.04元,比2020年减少851,467.82元,减少45.2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压缩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2,080.3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2,080.3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已对14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 5,033,229.46 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汇总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未自行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绩效自评表.xls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Doc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