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通知公告 业务指南 表格下载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人力社保局 > 表格下载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2023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30 17:06:34


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劳动保

障书面审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天津市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办法》和《天津市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自即日起至2023715日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对驻区各类用人单位是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书面审查,望予以配合。具体要求如下:

一、审查范围

南开区内除已被天津市人社执法总队抽取的用人单位(见附件1:市人社执法总队随机抽取150个用人单位名单)外的各类用人单位。

二、报送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2023715日,通过网上申报或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

三、审查程序

(一)网上申报

用工所在地为南开区的各用人单位对本单位用工情况进行自查,并登录“人易宝企业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renyibao.com),填写并提交《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书》。 

(二)现场审核

各类用人单位可登陆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tjnk.gov.cn/RLSBJ1783/TZGG7035/index_8.html“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见附件2)及《用人单位书面审查应提交材料目录》(见附件3)进行填写申报,并携带相关书面材料到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审核。

(三)注意事项

网上审查通过后,如有需要,用人单位可在书面审查结束前携带自行打印的书面审查报告书,到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盖书面审查专用章。

四、工作要求

凡用人单位未按照要求报送书面审查报告书,对隐瞒事实,出具伪证或拒不接受书面审查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将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之规定,对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行政处理决定,并处以罚款。

联系电话:022-87875337

地址:南开区红旗南路263D317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注意:相关附件请至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327

附件一:随机抽取150家用人单位名单.doc 附件二: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报告书.docx 附件三:用人单位应提交的相关资料.doc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