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南开区教育局关于2022级具有南开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开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26 11:00


根据市教委相关规定,结合本区实际,现就2022级具有南开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工作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转学条件

2022级具有南开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入南开区普通高中,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外省市具有全国电子学籍的2022级普通高中在校学生;

2.学生本人具有南开区常住户籍,学生户籍迁入本区时间截至2022831日(以户口本标注的落户时间为准)。

此外,若在天津参加2022年中考的学生,需达到南开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

二、安置原则

采取统一报名、统一测试等方式,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接收转入学生。

三、工作安排

为方便家长办理,此次转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具体办理流程为:

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现场核验→统一测试→组织填报志愿及录取→报到上课

(一)网上报名:202212272023112

用“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通过“2022级南开区普通高中转学审核系统”(下文简称“系统”)注册、登录,填写信息并上传材料。

登录网址:http://nkqgzzxshxt.tjeol.com(建议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谷歌、火狐浏览器)

提示:1.请仔细检查填写的信息及上传的附件,确认无误后再点“提交”,以免因信息或附件有误退回修改而影响审核进度。

2.上传材料包括南开区常住户口的首页、户主页和学生本人页照片;学生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学生一寸免冠照片,尺寸为240*168(高*宽)、300dpi像素;学生中考成绩单或当地考试部门(中招办)出具的中考成绩证明照片,成绩单或证明上须体现考试单科得分、总分以及当地中考满分、各单科满分,并加盖当地考试部门公章。所传材料需原件拍照上传(不能扫描上传),且单张大小不超过2M

(二)网上初审:202212282023113

根据学生提交的信息,通过全国学籍系统查询学生学籍状态是否为“2022级高中在校”状态,并对上传材料进行审核。

学生需登录系统自行查阅审核结果,并根据审核结果及时进行如下操作:若显示“审核通过”,请下载并打印《现场核验预约单》;若显示“审核未通过”,请牢记页面显示的需修改的内容,点击“修改信息”进入填写界面,按要求修改相关信息。

(三)现场核验:202326

通过网上初审的学生,在1名监护人的陪同下,携带相关材料按预约时间到南开区教育局中招办(地址:南开区黄河道458号西门,南开区教育综合服务中心院内)进行现场核验。核验通过的学生,领取统一测试准考证。

必带的材料(缺一不可):

1.南开区常住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和学生本人页)。若学生和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本,需提供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以验证监护关系。

2.学生和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生中考成绩单或当地考试部门(中招办)出具的中考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或证明上须体现考试单科得分、总分以及当地中考满分、各单科满分,并加盖当地考试部门公章)。

4.防疫检查材料(按照当时防疫要求出具)。

5.现场核验预约单。

(四)统一测试:202327

学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品到南开区科技实验中学(地址:南开区黄河道458号)参加统一测试。

测试安排如下:

(五)组织填报志愿及录取:20232102023212

210日下午2:00,学生可登录系统查询测试成绩、预约现场填报志愿时间并下载《2022级南开区普通高中转学志愿表》。请将测试成绩页面截图保存,以备后续使用。

211日,在1名监护人的陪同下,学生按预约时间及要求到南开区教育局中招办(地址:南开区黄河道458号西门,南开区教育综合服务中心院内),由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填报志愿。

志愿录取依据统一测试成绩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额满即止”原则进行。如果学生填报的志愿均未被录取,将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212日下午2:00,学生可登录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并下载《2022级南开区普通高中转学报到单》。

(六)报到上课:2023213

213日,在1名监护人的陪同下,学生按照《2022级南开区普通高中转学报到单》要求携带的相关材料(缺一不可)到学校报到,报到时的防疫要求及其它相关事宜需听从学校安排。

四、工作要求

(一)学生提供的信息须真实完整。如在办理转学过程中,因学生提供虚假信息、学生学籍存在问题或原学籍学校不同意转出导致转学未成功的,由学生及家长自行承担相应后果。若因非正常户口迁移、提供虚假材料等获取报名资格或获取天津学籍,查实后将被取消转学资格或清退学籍。

(二)安置后无故逾期未到校报到的,视为放弃学位。学生报到后须按时到校上课,不允许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现象。

(三)凡在天津市参加中考,但按照当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未达到南开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申请由外省市普通高中转入的学生,不得转入本区普通高中学校就读。

(四)因教材为预定数,转回学生的教材和教辅材料学校会尽最大努力配齐,个别确需学生自备的还请理解和配合。

(五)家长及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等要求,若因特殊情况涉及转学工作调整,请随时关注南开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

咨询电话:022-27459971




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

                                                                                          20221226


附件: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