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2022年南开区关于外省市小学毕业生申请回户籍区升学的相关通知
来源:南开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0

一、申请回南开区升学的条件

1.已取得南开区常住户籍。

2.外省市学籍的2022年小学毕业生。即小学生具有全国电子学籍,2022年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六年的学习,具备升级资格,且在当地电子学籍系统中已做完小学毕业、未做初中升级。

二、需提供的材料

1.南开区常住户籍原件及复印件。

2.南开区房屋产权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2022年外省市学籍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南开区升学的申请(见附件1或附件3样例)。

三、安置原则

根据户籍住址优先安排进入学区片内有学位的公办学校,在学区片内公办学校学位不足时全区统筹。

提示:安置后无故逾期报到或就读者,视为放弃学位,初中阶段不再留有学位,请家长谨慎考虑。

四、办理流程

1.家长网上提交相关资料:7月27日—8月2日

用“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通过“2022年秋季学期南开区六升七回户籍升学审核系统”注册、登录填写所需信息并上传资料。

网址:http://nkqlsqhhjshxt.tjeol.com(建议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上传附件:①南开区户籍的首页、户主页和学生本人页;

②南开区房屋产权证的基本信息页(若产权人不在同一户籍上则还需上传关系证明);

③2022年外省市学籍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南开区升学的申请。

另:外地五四学制的学生另需上传原学籍学校出具的“五四学制证明”。

相关提示:信息及附件提交后不可更改,请仔细检查无误后再点“提交”。

上传附件:所需资料需原件拍照上传,且单张大小不超过2M。

学生和家长所提供的资料务必真实、准确。

2.区县审核:8月7日—8月15日

根据学生提交的信息,通过全国学籍系统查询学生的学籍状态是否为“小学毕业”状态,并对上传资料进行审核。

审核结果两种:等待安置学校。

退回修改,提示需要修改的内容→重新进入填写界面修改相关信息。

8月10日后需随时登录系统查看是否有退回,如有退回请按提示进行修改后再次提交。

3.家长下载打印“跨省升学报到单”:8月16日—8月20日

8月16日后登录系统查询并下载打印“跨省升学报到单”。

4.持相关手续到学校报到:请以“报到单”上的具体时间为准,预计8月23日8月26日之间。

由1名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陪同学生携带好相关材料(材料缺一不可)按规定时间到安置学校报到。报到时的防疫工作要求及其相关事宜请听从学校安排。

需携带资料:系统上传附件的原件、复印件;

跨省升学报到单;

当时防疫所需材料。

五、相关要求及提示

1.请按照办理流程的预计时间完成相关工作。建议家长和学生尽早返回天津,以免因当时的防疫要求影响后期报到及就读。

2.请仔细阅读此通知并按通知中附件2或附件4要求准备好所需信息和上传的资料后再进行提交,以避免审核退回耽误时间。其中:附件1或附件3家长申请内容需A4纸打印(且只打印附件1或附件3),但学生和家长签字必须是“手签字”。

3.咨询电话:022-27459971。

附件:1. 2022年外省市小学毕业生申请回南开区升学的申请(外省小学毕业生使用)

      2.网上提交需录入信息(外省小学毕业生使用)

      3. 2022年外省市小学毕业生(五四学制)申请回南开区升学的申请(外省五四学制学生使用)

      4.网上提交需录入信息(外省五四学制学生使用)


          南开区教育局中招办

                                                         2022年7月25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