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南开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5-01-15 16:01:53

    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1月8日在南开区第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南开区区长 薛 辉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南开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3年工作回顾   
2013年,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围绕“建设科技南开,实现科学发展”的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调结构促转型,办实事惠民生,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圆满完成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主要经济指标如期完成。预计,实现地区增加值270亿元(考核口径),同比增长13%;区级财政收入47.65亿元,同比增长24%;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38亿元,同比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同比增长2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科技进步监测水平位居全市第一。   
——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进。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服务业综合改革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在全市率先运行服务业综合数据服务平台,创建企业数据中心。建成农垦博纳国际影城和体育之窗1068汽车文化传播基地。奥城商业广场日均吸引客流3万余人次,大悦城销售额达13亿元,水滴创意产业园吸引众多创意企业聚集。服务外包企业执行额7340万美元,同比增长51%。传统服务业平稳增长,现代服务业增速较快,服务业企业留区税收比重达到86.6%。全区服务业增加值248亿元,同比增长13.2%。借重首都资源,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全方位招商,引进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企业57家,招商引资到位额121亿元。   
——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取得新成效。实施150个经济发展重点项目。25个城建项目总规模240万平方米,绿荫里等10个项目开工,天拖一期等4个地块出让,金融街等11个项目加快推进。25个服务业项目总投资55.5亿元,完成鼓楼商业街提升改造,红星美凯龙等8个项目开业,宝利广场等16个项目加紧招商。100个科技创新项目71个实现产业化,预计产值23.5亿元。移动终端电子血压计等“杀手锏”产品进军国际市场。舟发集团投资的光伏发电总部项目落户南开。落实人大代表议案,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九安医疗、创世生态入选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105家,小巨人企业45家,位居中心城区首位。楼宇经济蓬勃发展,全区亿元楼宇达到16座。   
二、生态城区建设稳步推进   
——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深化城市整体规划,完善了水上公园西路和天拖地区城市设计,编制了六马路等9个地块的策划方案。成立南开区土地整理中心,纳入国土资源部名录。提升改造了富辛庄大街等10条道路,实施20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完成10万平方米大板楼和103万平方米既有住宅节能改造。全区建设项目在建面积达365万平方米,新开工97.5万平方米,竣工108万平方米。   
——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启动美丽南开一号工程。加强了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动态监测,加大对工业污染、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关停3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完成10座锅炉房28台燃煤锅炉改燃工程,城区道路机扫水洗作业率达到50%。完成了鼓楼地区和南丰路等7条道路综合整治,整修建筑22.7万平方米,新建提升绿化9.6万平方米。加强城市管理考核,制定了鼓楼等3个重点地区和黄河道等29条道路精细化管理方案,推进城市管理上水平。   
三、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   
——社区建设扎实推进。出台《南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的意见》、《南开区星级社区创建及考核标准》,编制完成特色街道、特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社区居委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新增11个达标社区居委会。新建景园里等3个社区居委会,实现居委会建设全覆盖。提升改造100片430万平方米旧楼区,受益居民7万余户。全区所有成片小区基本实现物业管理对接。新建提升“五个一”文明小区22个,完成鼓楼街整街建制创建,兴南街、王顶堤街创建工作全面启动。新建提升菜市场3个。   
——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落实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制定了教育资源布局调整三年规划,完成首批6所高中学校和新一轮18所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提升改造8所幼儿园和1所职专。完成黄河医院二期主体工程和鼓楼街妇儿保健中心、国医堂建设。大型专家义诊咨询活动形成机制,家庭责任医生全面推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一卡通”全覆盖,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坚持以创业促就业,新增就业4.16万人。投资3000万元启动区养老中心建设。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发放各类救助金8000万元。全区7000多户中低收入家庭享受住房保障政策。举办了第二十七届科技活动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三馆”免费开放,新建一批“津城书吧”,开展了“和谐南开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周邓纪念馆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津天后宫和李纯祠堂被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建成2个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人口计生、妇女儿童、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双拥共建、人民防空、民兵预备役和国防教育、对台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社会管理不断加强。扎实推进“平安南开”建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投资750万元建设技防网,圆满完成东亚运动会安保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开展了“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建立了食品药品三级监控网络,开展了非法药品市场专项清理取缔行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坚持信访联席会和接访制度,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社会秩序保持安全稳定。   
四、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出台了《关于法治南开建设的实施意见》、《法治南开建设考核指导标准》。大力实施 “六五”普法,深入开展“法律五进”活动。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177件,办复率100%。修订了政府工作规则,决策机制不断完善,行政程序规范运行。加强了对国有资产的监管。连续五年被市政府评为依法行政先进单位。   
——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深入开展了“促惠上”活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解决企业群众反映问题235件。召开企业恳谈会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了扶植企业发展政策。承接市审批事项及权限下放61项,取消调整25项,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新注册企业超过6000户。开展了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完善政务微博发布机制,政务公开不断深化。表彰了511家功勋、明星、重点企业,民营经济对区域发展的贡献不断提升。   
——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了“聚焦四风”和“十查摆十整改”正风肃纪活动。全面实施了绩效考评工作。制定了《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的若干规定》,建立项目化管理、扁平化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大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力度,建成公共服务标准化站所(窗口)112个,覆盖全区28个部门。健全了重点投资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落实政府集中采购制度,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完善。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产业结构不够优化,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度不高,结构调整的任务还很艰巨;二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公共设施建设均等化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一些政府部门谋发展的干劲儿不足,破解难题的招法不多,执行力还需进一步增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加以解决。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历届区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得益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市、区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得益于全区广大人民的不懈奋斗。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驻区部队,向所有关心支持南开区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4年重点工作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科技南开、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转型调整,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共建美丽新南开。围绕区委做好“六篇文章”的工作部署,坚持“政府创造环境、市场配置资源、企业发展经济、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区域经济提质增量、城市建设管理均衡优化、社区建设强基创优,在推动协同创新、提升楼宇品质、发展文化旅游、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突破。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91%;区级财政收入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招商引资到位额150亿元;基本公共服务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5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科技进步监测水平保持全市前列;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一、提质增量促转型,打造南开经济升级版   
以税源经济为核心,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构筑高端产业高地、自主创新高地和人才聚集的洼地。   
完善产业规划引领转型。坚持“两个优先、两个提升”的产业发展方向,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科技研发、文化创意、金融保险、节能环保、信息互联网等产业,促进第二产业向“二点五产业”提升,加快第三产业提升。深化“三线两片”城市设计,规划鞍山西道协同创新、长江道创意研发和红旗路科技商务新干线,规划环天南大科技创新圈和产城融合的西部片区。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构建业态多元、融合发展的经济格局。   
加快协同创新驱动转型。全面开展与驻区高校院所的合作,构建由科技领军企业牵头、高校院所参与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共建协同创新基地,全力推进鞍山西道沿线项目开发,推动天津科技广场竣工使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联合创建科技创意产业园。与高校院所共建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打造“津门智库”。按照“产业能级长高、工业厂房长高”的原则,加快西部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天拖一期项目开工,启动南开工业园提升改造,建设天津光电子产业园。实施小巨人培育“双百”计划,建立企业培育库和上市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3300家,小巨人企业达到52家。   
深化服务业改革加速转型。全力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区,推广前有商店、后有网店的经营模式。培育物产集团等电子商务平台,引入电商龙头企业,建设天津世贸电商城等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鼓励证券保险、基金保理等新型金融业发展,搭建金融对接服务平台。整合民俗文化资源,吸纳民间资本,创新经营模式,建设“五馆一园”博物馆聚集区,打造“老城津韵”旅游品牌。成立南开区楼宇建设发展办公室,明确每座楼宇产业定位,完成第二批亿元楼宇培育任务。实施管委会企业化运作模式。制定海光寺中心商务区、天拖科技产业园、长江道创意产业园建设发展方案,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培育重点项目支撑转型。实施150个经济发展重点项目,确保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推动25个城建项目建设,总规模260万平方米。力促东南角地块等10个项目开工,加快绿荫里等10个项目建设,加速六马路等5个地块整理挂牌,全区建设项目在建规模达到350万平方米,新开工、竣工各100万平方米。培育25个服务业项目,加快熙悦汇购物中心、大悦城写字楼等项目招商,形成新的商业商务聚集区。推出100个科技创新项目,培育“杀手锏”产品,鼓励建立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做强民营经济助推转型。放胆放手放开扶植民营经济做优做强。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十项政策措施,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大品牌,大力表彰贡献突出的民营企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鼓励民营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聚焦世界、国内和民营500强企业开展招商,引进旗舰型企业和项目,吸引国内外人才来区创业。与高校院所共建实训基地,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使南开区成为民营企业万木丛生、大树参天的沃野良田。   
二、实施美丽南开一号工程,打造天津城市客厅   
城市客厅是一个地区发展环境、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通过打造城市客厅,引领城市建设高水平、管理精细化,推进城市环境秩序化、清洁化、绿化和美化。   
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开展清新空气专项治理。建成长江道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建设集供热、制冷等功能于一体的天拖新能源应用基地,完成供热燃煤锅炉改燃任务,力争建成无燃煤城区。实施“两园五路”绿化工程,建设绿水园,提升改造宾悦公园,新建提升天塔道、黄河道、长江道、复康西路和快速路西北半环绿化,总计达40万平方米。加快建立纵横贯通、点线面有机衔接的绿道网络和绿化组团,提高城市的“肺活量”。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拓宽改造保山道、西湖道等10条道路,打通一批道路卡口,进一步提升通行能力。加快零散片平房改造,实施20片二次供水设施、40万平方米大板楼和150万平方米既有住宅节能改造。启动合流地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升改造一批环卫综合设施,新建提升4个菜市场。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和居住环境。   
实施精细化管理工程。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完善数字城管网格化管理机制。大力开展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基本解决占路经营问题;科学疏导交通,规范停车秩序,开展机动三轮车专项治理,强化对重点地区的交通整治。高起点做好街区设计,高效能管理环境秩序,高标准实施绿化美化,全力打造黄河道等5条迎宾线和古文化街等4个城市客厅,成为美丽南开的靓丽名片。   
三、全力推进社区建设,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全面实施特色街道、特色社区建设,推进秩序、平安、清洁和健康进社区,实现绿化美化,建成一批高水平的星级社区。   
全力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全区力量,多方筹措资金,全面启动居委会基础设施建设达标工程。通过新建、购买、置换、租赁、合作共建等方式,确保75%以上的居委会办公和群众活动场所达到300平方米的标准,全面改善居委会设施条件,推动社区工作规范化,为便民服务进社区提供有力的载体支撑。完成108片560万平方米旧楼区提升改造,实现全区成片旧楼区改造全覆盖。   
全力推进服务管理进社区。坚持居民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功能。创建中医药特色达标社区卫生服务站,深化家庭责任医生服务模式,定期举办专家咨询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推进便民商业、金融服务进社区,开展社区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大力推行物业和自治管理模式,实现社区物业管理的全覆盖。在王顶堤街、向阳路街推行“一支队伍管到底,一支队伍管全面”的行政执法授权试点工作。   
全力推进文明社区创建。深化文明社区“五个一”创建活动,完成20个文明小区和王顶堤街、兴南街整街建制创建,再启动2个街的创建工作。推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站(室)建设,发展社区文化社团,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共建美丽南开,共享美好生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汇聚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正能量,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四、着力改善民计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上水平   
要把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精力倾注民计,整合资源服务民生,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广大人民。   
着力办好惠民实事。精心安排改善群众生活的20件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20件实事项目的前期论证,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20件实事当年立项、当年见效。建立项目评估机制,实行项目过程跟踪,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满意。   
着力加强社会保障。完善以创业促就业工作机制,建立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下力量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困难群体的就业安置,新增就业4万人。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做好社会保险征缴扩面工作。完善扶贫助困长效机制,提升社会救助水平,做好托底兜底和雪中送炭的工作。落实住房保障政策,建成东王家台、五金城西保障性住房。建设残疾人综合康复培训指导中心。继续为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高水平建设南开区养老中心,创建养老服务示范基地和为老服务人员培训基地,大力扶植社会养老机构,开展社区日间照料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打造养老服务品牌。   
着力发展社会事业。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现代化标准建设,建设中营小学分校,改扩建育红中学、南开中心小学、南开职专和第十幼儿园;加强师德建设,实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大力支持民办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区。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启动黄河医院三期建设,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工程,全面推广“一卡通”服务,构建以三级医院为龙头、区属医院为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延伸的医疗服务网络。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政府部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精心组织第七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南开之夏”、“飞雪迎春”和全民读书节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举办第十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西部片区公共设施规划建设,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均等化配置。做好对台、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和双拥共建等工作。   
五、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推动平安南开建设上水平   
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确处理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加强社会共建共治。发挥居委会自治作用,发展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工队伍,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础。大力发展社会组织,在每个街建立一个枢纽型社会组织,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的数量质量。坚持市场化与公益性相结合,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不断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   
加强社会矛盾调处。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区街居三级矛盾排查体系,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充分发挥信访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作用,建立调处矛盾纠纷的联动机制。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信访工作秩序,成立信访接待中心,探索网上受理信访案件,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加大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取缔非法药品交易市场。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实施居住证制度,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完善警防、民防、技防体系,加强校园、医院等场所治安防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全覆盖。   
六、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推动自身建设上水平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不断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落实重大事项专家咨询、社会听证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案、建议和提案。深入推进“六五”普法。加强行政执法工作,构建统一指挥、整体联动、部门协作的行政执法机制。   
加快建设廉洁高效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的水平。全面推行绩效考评,实行项目化管理、扁平化推进的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监管,实行效益考核机制,力争国有资产总额同比增长5%。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坚持人民至上、依法办事、改革创新,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牢固树立“有事不撒手,无事不插手”的服务理念,推动政府部门由管理审批型向服务备案型转变。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机制,承接市级审批权限下放,推进审批事项全部进驻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贯彻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加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大力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巩固“上水平”活动成果,多为企业、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人民满意的标准高悬头上、牢记心上,建设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府。   
各位代表,我们正处在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时期。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建设特色突出、实力雄厚、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科学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名 词 解 释   
1、“六篇文章”:在2013年全市工作检查活动后,区委及时提出做好提质增量、用好驻区大学院所资源、提升楼宇品质、发展文化旅游、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和加强干部管理考核的六篇文章,明确全区工作的用力方向和着力点。   
2、“杀手锏”产品:我市出台《天津市科技小巨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津政发[2012]21号),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杀手锏”产品,即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且市场潜力巨大、在本行业拥有明显优势的产品。   
3、文明社区“五个一”创建活动:在每个社区建一所市民学校、一个宣传橱窗、一个文体活动室、一个文化广场、一个便民服务站。   
4、“一卡通”:患者利用医保卡在自助挂号机上根据提示自动进行挂号、排号,依次完成就诊、检查、取药等就医过程。医院直接与医保结算报销部分,患者可用卡内余额在就诊环节直接刷卡缴费,减少缴费排队次数和等候时间,规范和加速就诊流程。   
5、“三馆”:南开区图书馆、南开区少儿图书馆和南开区人民文化宫。   
6、“打非治违”:打击非法、违法生产,治理违规、违章作业。   
7、西部片区产城融合:在红旗路以西地区构建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的模式。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以达到产业、城市、人居之间有活力、持续向上发展的模式。   
8、协同创新:通过突破创新主体间的壁垒,充分释放彼此间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活力,从而实现深度合作和创新资源、要素的有效汇聚。   
9、保理:又称托收保付,出口商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买方订立的货物销售、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提供保理服务的金融机构),由保理商向其提供资金融通、进口商资信评估、销售账户管理、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等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式。   
10、“五馆一园”:五馆即新建国粹宫博物馆、老水阁博物馆、联升斋刺绣博物馆,改扩建天津民俗博物馆和老美华鞋博物馆。一园即妈祖文化园。   
11、“法律五进”:“法律进机关”、“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   
12、“二点五产业”:介于第二和第三产业之间的中间产业,既有服务、贸易、结算等第三产业管理中心的职能,又兼备独特的研发中心、核心技术产品的生产中心和现代物流运行服务等第二产业运营的职能。   
13、枢纽型社会组织:由负责社会建设的有关部门认定,在对同类别、同性质、同领域社会组织的发展、服务、管理工作中,在政治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业务上处于龙头地位,在管理上承担业务主管职能的联合性社会组织。   
14、四个城市客厅:鼓楼、古文化街、天南大、奥林匹克中心周边地区。   
15、五条迎宾线:   
路线一:黄河道-南马路-东马路-通北路-张自忠路-通南路   
路线二:黄河道-南马路-城厢中路   
路线三:红旗路-长江道-咸阳路-简阳路(快速路)-宾悦桥-宾水西道   
路线四:黄河道-南马路-南门外大街-卫津路-八里台立交桥-卫津南路   
路线五:鞍山西道全线   
16、项目化管理、扁平化推进:将政府的重点工作按照项目管理的模式建立管理体系、配置项目资源、落实目标责任、建立考评机制;通过增加管理幅度,减少管理层级,使政府各项决策快速执行的工作机制。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