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天津市南开区除雪工作预案》政策解读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2-12-29 15:59:56
政策原文: 南开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开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11个应急预案的通知

《天津市南开区除雪工作预案》政策解读

为规范我区冬季除雪工作,提高应对降雪能力,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科学规范、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除雪应急体制和应对机制,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市容环境的影响,确保雪后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近日,我区修订完善了《天津市南开区除雪工作预案》(以下简称《工作预案》)。现进行如下解读:

一、《工作预案》制定背景是什么?

为做好我区冬季除雪工作,及时恢复雪后道路交通和环境卫生秩序,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正常运转,根据《天津市城市道路除雪工作导则》、《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天津市除雪工作预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今年的《工作预案》修订的重点内容有哪些?

1、详细明确了应急指挥体系。《工作预案》中建立了全区除雪工作领导机构、成员单位、下设办公室以及各工作小组,确保除雪工作有序开展。对原有和新增的除雪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的任务职责和分工,按职责开展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

2、进一步强化了除雪工作的预警响应机制。按照《天津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暴雪预警级别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四级,分别表示暴雪红色预警、暴雪橙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一级为最高级别,并对每个预警等级的响应措施做出了具体规定。

三、应急预案》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在预案修订过程中,主要经历了五个程序,一是组织专题会议集体研究讨论。二是广泛听取大家意见。给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函》,并全部收到回复。三是按照区政府领导有关要求,本着安全、完整、科学、实用、操作性强等原则,组织专人研究修订。四是就个别职责与区相关部门进行多次商讨,明确了具体职责任务。五是组织有关部门对《工作预案》进行了初审,形成了现在《工作预案》审批稿。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