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关于《南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四五”规划》的解读
来源:南开区住建委 时间:2022-01-07 17:48:04
政策原文: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开区“启航湾”协同创新发展“十四五” 规划等文件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

    “十四五”时期(2021-2025 年)是天津市由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时期。编制实施好南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对瞄准“创新南开”目标定位,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优化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城市形象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区城管委高度重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按照南开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南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方位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实现新提升。

    二、起草过程

    区城管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成立编制工作小组,各科室之间加强协调配合,调配精干力量加入编制队伍,确保规划编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根据南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依规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于2020年6月份制定《南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并由党委会审议通过,正式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8月份完成初稿,面向各科室征求意见,经党委会审议后拟定了征求意见稿。随后又经历了专家论证、法审、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环节,不断修改完善规划编制,最后形成终稿。

    三、文件主要内容

    《规划》共6部分:第一部分是“十三五”时期工作梳理总结,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绩;第二部分是“十四五”时期城市管理发展形势和思路,确定了引领思想和整体的发展纲领。第三部分是“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明确了发展方向。第四部分是抓实城市管理重点任务,从5个方面罗列了具体工作任务。第五部分是探索创新城市管理模式,从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3个方面探索提升管理水平。第六部分是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实现“十四五”蓝图目标,从4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引领的具体举措。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