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助力乡村振兴 彰显南开担当
来源: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17:24:08

南开融媒  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南开区在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突出三个“新”,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南开担当。

畅谈“新”声,交流联动促发展

在了解到新任结对三县挂职副县长名单后,区发改委第一时间与新任挂职干部开展座谈交流,介绍结对地区基本情况,引导他们在挂职期间要主动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发挥自身在专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满腔热情地开展工作,全方位地锻炼提高,积极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挂职副县长也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把挂职当任职,主动学习,认真履职,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推陈出“新”,紧盯实际谋项目

南开区与结对地区围绕“新项目”召开视频对接会。区发改委与结对三县乡村振兴局依据《甘肃省东西部协作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4年度东西部协作项目计划谋划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积极加强对接交流,专题召开视频对接会议,逐项研究财政援助资金项目,从项目可行性、实施效果和带动效益等方面,确定财政资金帮扶项目。双方还根据当地所需所盼,梳理帮扶工作路径和内容,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就业、消费帮扶、教育、医疗等方面,谋划全年重点工作,达成广泛共识,为下一步各专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凝“新”聚力,砥砺前行启新程

为推动2024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落实见效,南开区突出“新思路”深入各单位走访调研。区发改委利用3个工作日时间赴全区11个专项工作组和科技局集中走访调研。围绕南开区“科教立区、文化强区、商贸兴区”三篇文章如何与结对地区发展有效结合,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明确继续实施好“产业+消费”“产业+科技”“文化+消费”等多领域合作帮扶模式,发挥好南开区在科技、文化和商贸方面的优势,加强多方联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促进结对地区融合发展,实现“1+1>2”的帮扶效果。




(王英浩 通讯员 武薇)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