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市统计局深入南开区开展统计调研服务 强化协同联动 以统计之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17:18:38

南开融媒  3月2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一行深入南开区开展统计调研服务。区委书记马珊珊,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陪同。双方围绕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统计之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冯嘉强听取南开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区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市统计局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希望南开区抓紧抓实统计各项工作,加强对部门、街道、社区等基层统计工作的服务与培训,严格遵守普查法规性、专业性要求,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将持续加强与区域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作用,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攻坚战,真实反映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马珊珊、聂伟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冯嘉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给予南开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马珊珊、聂伟迅说,当前,南开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深化拓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在市统计局的有力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加强法律法规和重要统计文件学习培训,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发挥统计数据作用,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高标准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开力量。

市统计局领导高世红、李恭谦,区领导丁占奎、李健,双方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周泽岚)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