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这两天的南开......密集恐惧症慎入!
来源: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7 16:08:53

南开融媒  元宵节期间

南开区各类文旅活动火热开展

街道社区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人从众”模式接连开启

喜庆的节日氛围

遍布南开大地

农历正月十六,津城市民有“遛百病”的习俗。记者在古文化街看到,街上人潮涌动,人声鼎沸,堪称一景。

刚过正月十五元宵节,不少家庭倾家出动,漫步在古文化街大街上,祈求把身上的不舒服全部“遛”掉,希望一年中百病不得,身体健壮,生活安康。

2月24日下午,天津戏剧博物馆(广东会馆)联合肖桂森戏法工作室等多家单位举办“千年古彩戏法,今日传承不息” 元宵节非遗展示体验特别活动,台下坐满了来自各地的观众。

活动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肖桂森及其众弟子携手为观众奉上《金玉满堂》、《罗圈献彩》、《蟠桃献彩》、《八大吉祥》,魔术《幻象》、《剪绸还原》等多出精彩绝伦的古彩戏法表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叫好连连。

南开区图书馆举办“雅韵庆佳节 欢声闹元宵”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共设四个体验项目:猜灯谜、投壶、书法、围棋。活动得到了读者的热烈响应,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万兴街天大北五村社区、紫云里社区分别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为侨胞侨属、独居老人等送去节日问候和爱心元宵,带领居民制作鱼灯,营造温馨和美的节日氛围。



(刘顺利 翟志华 魏进 通讯员 何川 吉雯 林臣 王瑞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