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天大北五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助力梦想 ‘医’起‘童’行”职业体验活动
来源:万兴街办事处 时间:2024-03-29 09:23:22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业余生活,养成健康卫生好习惯。近日,天大北五村社区联合东南卫生院开展“助力梦想 ‘医’起‘童’行”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由于春季是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志愿者护士姐姐特地叮嘱孩子们,“避免去人群拥挤和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室内定期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紧接着,小小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职业体验。穿着白大褂的小小医生有模有样地问道,“你今年几岁啦,哪不舒服呀”边说着边在电脑模型上输入信息,“好啦,你可以去后面扎针了,下一个”。小小医生扎针时还会告诉患者“别怕别怕,不疼的,我会尽快给你打完,你要按着棉签哦,一会儿就不流血了。”童言童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认真、专注、热情的态度也感染了每位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和家长们,对医学的兴趣启蒙、对医护职业的尊重和热爱也将融入孩子们成长的梦想。

下一步,天大北五村社区将继续联合共建单位,以儿童的身心发展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天大北五村社区快乐、健康的成长。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