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这堂课有答案
来源:公安南开分局 时间:2024-03-29 08:47:38

“有同学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关于见义勇为大家了解多少?”……日前,公安南开分局向阳路派出所联合公交分局芥园西道治安派出所,以“理论+实战”的形式走进南开科技实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护航成长”专项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向阳路派出所民警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心理等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将同学们的兴趣引向课堂,普及校园安全教育知识。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危害性进行讲解,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并从法律角度告诉学生遇到校园欺凌的正确解决办法。

期间,民警还向学生们分享了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并讲解见义勇为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惩恶扬善,同损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或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做斗争,提升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不断增强正义感和责任感。

在互动环节中,民警面对面、“一招一式”的向学生教授防身技巧,告知学生在独自遇到危险情况和陌生人的拉扯时,如何让自己安全解脱和求救的方法,既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又提高了学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卫防身意识、自我防卫能力及临场应变技巧。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充分了解到校园欺凌给身心健康带来的巨大危害,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净化校园风气,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