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科普护苗 助力成长——学府街学湖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科普实验活动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学府街办事处 时间:2024-03-27 15:36:29

为让社区少年儿童体验科学乐趣,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大家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意识,助力社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日前,学府街学湖里社区“五爱”教育阵地联合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开展了“科普护苗 助力成长”未成年人科普实验活动。

这次的科普实验课以大气压强为主题,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的老师首先通过PPT内容简单生动地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压强、压力等科学知识,并结合实际列举了生活中涉及到压强的常见现象。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大气压强的兴趣。随后,老师又利用教具,为大家表演了“尺子戏法”“真空吸盘”“吸水鸟”三个科学小实验。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睁大眼睛仔细盯着老师的每一个动作,纷纷发出感叹,惊喜于大气压强的神奇之处。

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实验课,让社区的未成年人各有收获。大家徜徉在科学的海洋中,发现科学的美,探究科学奥秘,更激发了大家探索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本次科普护苗活动,在社区未成年人心中种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让未成年人受到科学文化的滋养,进一步助力了未成年人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