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有诉必应 为民分忧——王顶堤街盈江东里社区更换下水管道,协商疏通民心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王顶堤街办事处 时间:2024-03-27 08:50:36

王顶堤街盈江东里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设施老旧、配套落后,部分楼门一梯八户,一旦发生下水跑冒等问题,影响面极广。盈江东里小区2号楼1门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设施老旧,污水上涌等问题时常发生。

今年年初,盈江东里小区2号楼1门一楼的居民马大哥和楼门长吕阿姨来到盈江东里社区寻求帮助。根据了解,居民马大哥家的下水管道承接了该楼24户居民的下水排放,历经多年,下水管道老旧、跑冒污水的情况的日益严重,邻里关系也因此变得十分紧张。马大哥想利用此次重新装修房屋的机会,将地下老化破旧的下水管道一并更换,一举解决下水管道带来的诸多问题,让大家不再因为下水问题而烦恼。

盈江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李芃雅和社区网格员胡昊言了解情况后,多方联系,最终联系到该楼产权所属房管站,由房管站方分派维修师傅实地勘测并对下水管道进行通球试验,确定此管道符合更换标准后,房管站与居民约定好维修时间,顺利更换了下水管道,圆满地解决了居民的问题。

在社区、居民、房管站的共同努力下,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下一步,盈江东里社区将继续坚持“小事不小视”的原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之中,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