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十项行动·人大担当|积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
来源:      时间:2023-12-07 15:14:40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引导代表立足所在行业领域、职业资源,选准目标方向,突出精准招商,拓展以商引商,在加快新动能引育,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引进更多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和各类人才落户天津、扎根南开,为积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展现人大担当。


天津英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中立

田中立(左一)


作为天津市南开区招商代表,田中立积极对接企业入驻南开区,目前5家企业已顺利完成入驻。作为企业负责人,田中立带领企业进一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调整优化企业结构、整合资源,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积极对接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掘成果和企业融合转化机会,接收实习生和毕业生,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让技术、人员得以充分地实现价值。他带领企业连续三年受邀参加由公安部牵头组织的天津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他带领企业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企业智能终端设备产品既有警用服务型机器人、交警应用的制证机、体检机等,也有警保应用的枪械柜、单警装备柜等;软件产品包括智慧警综平台、公共交通智慧防控系统、大数据分析等产品,其中智慧警务系统被公安部评为技术革新三等奖。



天津市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房印健

房印健(前排左一)


房印健带领企业员工持续改革创新,强化核心竞争力,拓宽老字号全国销售渠道。经过努力拼搏,保持了老字号企业较好的发展态势。作为企业党总支书记,房印健经常深入一线,亲自参与指挥自动化生产的现场管理和安全保障,确保产品质量稳定优质,产能满足节假日销售供应,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业务素质带领老字号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提升。今年上半年,桂顺斋公司整体营业收入8500万元,创历史新高。为振兴天津传统文化,他带领团队深入调研,助力打造南开西营门文化小吃新地标,新厂区的历史文化长廊顺利落成,南开区糕点博物馆也在紧锣密鼓的规划中。房印健亲自挂帅,积极拓展东北、西北、华北地区销售网络,桂顺斋品牌入驻华北地区多个销售系统,在东北地区开设了第一家加盟店。



鸵鸟墨水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强

黄强(前排右一)


黄强通过企业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提高劳动力素质和技术水平,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目前,鸵鸟墨水有限公司已经和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就项目研发合作达成协议,与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达成产教融合基地合作建设协议,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尝试电商人才的学徒制模式,从而提高企业在技术创新、文创开发、电商发展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作为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在充分了解天开园规划和南开区招商的政策信息后,黄强带领企业积极推动京冀企业在南开的投资兴业行动,充分利用自身IP特点和北京博物馆IP进行联名合作,在河北省进行配套采购,发挥京津冀各地的资源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天津市江苏南京商会会长 王健

王健


作为南开区工商联副主席,王健组织商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成立10个专业委员会,目前正在参与发起组建天津市长三角企业联合会,吸引更多更优的长三角区域企业赴津投资。王健带领商会应邀参加南开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签约大会,与区合交办签定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组织多家会员企业先后8次赴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考察交流。截至目前,商会已与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达成10余项赴津考察投资意向,并成功邀请南京企联组织南京百强企业来我区考察投资。


天津众睿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 王申

王申


王申带领团队与天津理工大学联合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天津国际绿色循环低碳概念验证中心”,致力于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初一公里”;与天津理工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对接,共同整合、统筹科技资源,组建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优良产学研技术团队,做好产学研对接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天津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新型概念验证机构。目前,已投入100余万元用于概念验证中心的场地、设施、人才、项目等建设工作,与科技应用研究所的特聘专家、研究员、工程师形成科技转化服务链条,全面投入天津市科技服务与技术经纪工作。



天津易通电器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成钢

刘成钢


刘成钢提出“建设大集团、强集团、富集团”的战略目标。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制造,完成了2万多平方米全新研发生产基地的基础硬件建设,将建设母线加工数控设备生产线、自动化喷涂生产线、高低压配电设备数字化实时质量监控装配生产线等,实现易通公司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他带领企业市场人员积极参与国家重点项目工程,承接天津及海外多项重点工程,在国家大型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南开区“科教立区”“文化强区”“商贸兴区”三篇文章,继续引导代表积极履职行权,不断增强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助力市、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