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天津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10-25 09:26:00

10月17日,天津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按照常委会党组要求,全面加强办公厅(室)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密切市区人大办公厅(室)工作交流和业务协同,不断推进“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殷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赴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滨海会客厅和茱莉亚音乐学院参观调研,深入了解滨海新区落实“十项行动”有力举措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在经济发展一线工作的人大代表助力“十项行动”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室)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征程上办公厅(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求落实到人大办公厅(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办公厅(室)工作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和队伍建设等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高效高质做好人大办公厅(室)各项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在高效率统筹协调、高水平参谋助手、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推动中央、市委、常委会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人大之为助力“十项行动”落地见效。要深入践行“五个坚持”、“三个表率”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模范机关建设引领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市区人大办公厅(室)之间的工作联系、交流和协同,注重在服务保障立法、监督、代表和机关建设中,总结交流工作的创新经验和做法,持续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各处、机关党办、各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共61人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