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对我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      时间:2022-04-25 10:53:28

为扎实推进我区“八五”普法工作,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日前,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专委会成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区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清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南开田家炳中学、万兴街道金融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行通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视察,了解普法宣传阵地建设、法治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卫健委、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团区委等单位、部门汇报和部分街道的书面汇报,详细了解“八五”普法工作进展情况及做好今后普法工作的安排举措方法路径。

在调研基础上,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举行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区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专委会成员对我区“八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聚焦普法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法责任、创新普法方式和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等提出意见建议。李瑞清在讲话中指出,我区“八五”普法工作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措施实用、活动丰富,取得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还要加大力度,确保“八五”普法规划的落实。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继续深入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八五”法治宣传教育有关决议要求,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补齐短板,推进普法工作的均衡发展。要精心准备,分类实施,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多措并举,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