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对“一法一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      时间:2021-06-02 08:4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问健主持会议,副区长薛彤,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武问健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委负责同志代表区政府汇报了“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措施。薛彤做了表态发言。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自查。执法检查组通过视察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集中检查。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法律法规确定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和法定职责、法律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

    陈玉恒指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强化法律法规实施监督,持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生活环境。

    陈玉恒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紧扣法律法规,从严从实督促、检查发现问题,体现执法检查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监督刚性。三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压实工作责任,系统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好薄弱环节,不折不扣完成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南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