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      时间:2024-03-07 09:46:36

近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长顺作动员讲话并参加交流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孙长顺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要将参加读书班作为一次静心学习、深刻体悟的难得机会,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指南针意义、真正做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孙长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一以贯之,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战略方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依法履职服务发展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对标对表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深化拓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科学安排推进人大重点工作,在提高人大监督、代表、自身建设工作水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下功夫。

 三是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树牢正确政绩观,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切作为监督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聚焦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围绕基础教育学位建设、城市更新、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以及就业、医疗、养老等工作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大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

 四是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建设。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全面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以新风正气和务实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事业发展。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