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区人大常委会部署人大代表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工作
来源:南开人大      时间:2023-05-05 09:53:21

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立新、丁志安、陈欣,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和人大各街工委负责同志、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对人大代表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成立了区人大常委会助力实施“十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了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工作方案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何勇军等5位市、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立足岗位实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内容,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做了表态发言。

 孙长顺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实施“十项行动”,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施工图、项目表,全体代表要全面落实市委“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围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做实“科教立区”“文化强区”“商贸兴区”三篇文章等重点任务,借势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热潮,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长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振奋精神、开足马力,主动投身到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最前沿、服务企业第一线、改善民生大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深入一线摸实情,精准把脉促发展,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担当尽责、建功立业,努力为南开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秤增温。

 要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把南开发展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谋划,放到我市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进程中去定位,以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为契机,开展深度调研、精准视察、建言献策、聚力增效,有力促进科学决策、改进工作,全力助推区域经济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健全为代表履职服务的保障机制,密切区街联动,将各街助力“十项行动”的特色做法和成效,与代表履职档案结合,与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结合,与落实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和各街人大工作绩效考核相结合,指导各街工委充分发挥“前沿窗口”职能作用,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齐心协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全区代表工作整体合力。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