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区人大各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走进企业搞调研送服务促发展
来源:南开人大      时间:2023-06-13 10:46:44

近期,紧紧围绕助力我市“十项行动”任务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走进企业开展调研和服务活动,为企业壮大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广开街:人大代表走进天津易通


 5月10日,广开街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天津易通电气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重点项目和目标规划等,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直观感受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十项行动”、如何加强企业合作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增进了人大代表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促进了街道经济工作开展,为盘活存量、拓展增量拓展了新的途径。

万兴街:人大代表走进天纺标

 5月16日,万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走进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代表们一边倾听企业负责人对天纺标检验检测、科技研发、标准信息、计量认证四大主营板块的介绍,一边察看天纺标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代表们肯定了天纺标的创新理念,认为天纺标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了专业优势,其中蕴含的科技含量和创新活力极具市场前景。代表们提出南开区要紧紧锚定“创新南开”建设目标,强化科技引领,借势借力天开科创园建设,大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兴南街:人大代表走进南开大悦城

 5月19日,兴南街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南开大悦城开展调研。南开大悦城负责人向代表介绍了经济体运营概况,代表们对大悦城商业发展、楼宇经济、物业规划等各方面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与会代表围绕更好地发挥大悦城商业龙头的辐射作用展开讨论,就如何加快新动能引育和挖掘招商引资内在潜力提出了诸多建议,如大力发展银发经济作为新的突破口、联动周边商家打造综合消费场景、丰富文旅经济平台等。

王顶堤街:人大代表走进融创集团

 5月23日,人大王顶堤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融创华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代表们跟随融创中心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布局、发展前景,察看了沿街商铺的租售经营状况,与企业员工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代表们围绕高质量打造南开区营商环境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职能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紧密结合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主动融入南开区“双核两翼”发展格局,坚定发展信心,为南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华苑街:人大代表走进岩石科技

 5月29日,人大华苑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走进天津岩石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发展模式以及存在的有关问题,围绕如何立足自身优势和人大代表职能职责,就融入我市经济建设发展重点、支持和参与创新南开发展碰撞了观点想法,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我市“十项行动”,锚定“创新南开”定位,自觉担负起宣传、推介南开区的责任,为政府建好言,为企业服好务,为群众发好声,积极贡献人大之为。

 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将持续落实助力“十项行动”工作要求,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通过开展闭会期间各类代表活动,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发挥好代表专业优势,形成履职合力,助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