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小案大民生 代表共关情
来源:南开人大      时间:2023-04-13 16:08:51

3月的一天,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公安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所长高培军例行走访辖区内单位南开实验学校,了解学校安全情况,并与同为区人大代表的南开实验学校教师王晓芳进行了会谈交流。

王晓芳反馈近期校园周边总有人散发涉黄小卡片,可能涉嫌涉黄和诈骗犯罪,有个别不知情的学生把小卡片捡起来当书签使用,影响十分恶劣。

高培军代表例行走访

事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事刻不容缓!结合近期华苑街区域内不断接到有群众举报涉黄小卡片警情,高培军及时组织警力加大侦查力度,经辖区内居民提供有力线索,干警连夜作战,案件得以迅速突破,很快就成功抓捕到2名涉案违法人员,查处涉案黄色小卡片万余张,及时消除了不良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此案破获“警校共建”合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

为深入落实全国第三十六次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基层群众安全,高培军带领华苑街派出所民警,走访街域管辖单位,强化“护苗”品牌,王晓芳身为学校教师、区人大代表,对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学生健康成长问题与高培军有着共同的关切,她积极参与“护苗行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只是两位代表共同协作的一个方面,华苑街道各选区人大代表经常利用代表工作站开展交流互动,就共同关切的议题商讨研究、提出代表意见、督促落实办理,形成了人大代表“代表常在、群众常来、意见常提、实事常办”的工作机制,发挥了良好作用。

一次例行的走访巡查,牵出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治安案件。案件虽小,民生事大,“小”与“大”之间就是人大代表听民声、察民情,践行人民至上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人大代表在解决群众小事中展现出的一心为民“大情怀”。


图为王晓芳和高培军代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人大代表的使命所系,责任所在,两位代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生动答卷。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