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人大代表进企业 普法宣传入人心
来源:南开人大      时间:2023-04-13 15:57:35

近日,人大兴南街道工委联合兴南街派出所走进津燃华润公司,开展治安保卫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普法教育。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主会场设在津燃华润公司本部,以视频形式在各所属单位设立61个分会场和移动终端,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及所属各单位有关领导、员工共计近500人参加。

区人大代表、兴南派出所所长荣景群对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社会综治及化解不稳定因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并对当前公安机关掌握的电信诈骗的三大种类、十个类型普遍案例及手法方法作了具体介绍,结合一些案件现场视频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教育内容非常生动、形象,起到很好的防范实践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教育,广大企业职工对治安保卫和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如何化解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方法以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提高警惕、不贪不占、四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密码验证码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防范措施。

人大兴南街道工委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行业和专业优势,持续优化共建渠道,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经常化、制度化的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注重实效,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人民要求,不断厚植人大工作的群众基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