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确保居民安度元宵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2-23 18:00:00

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确保居民安度元宵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全会议精神,保障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2月22日下午,南开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班联合古文化街管委会、消防南开救援支队、公安南开分局、区商务局、执法支队和津燃华润燃气公司等部门,对古文化街燃气用户开展安全检查。

抓重点除隐患,确保商户用气安全。此次检查对燃气阀门、燃气报警器、管线完好性、燃气灶具连接方式是否正确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坚持“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保安全”,重点检查燃气胶管是否老化及松脱、是否安装和正确使用燃气报警器、液化气罐是否过期等关键节点。共检查商户22家,查出问题3处,均已现场整改。

抓普法广宣传,提升商户安全意识。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同时,执法人员逐一向商户强调燃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讲解说明各类违规使用燃气设施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阐明安全隐患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督促商户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定期开展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时刻绷紧安全用气弦。

下一步,燃气安全整治专班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力度,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除,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并以常态检查及长效监管督促燃气用户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用户燃气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