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春节我在岗 坚守让城市更美丽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2-14 18:00:00

春节我在岗 坚守让城市更美丽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大街小巷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在这份喜庆祥和的背后,南开城管人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为全区人民营造靓丽有序、整洁安全、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游览中舒心、安心、顺心、开心过新春。

春节期间,环卫部门进一步优化环卫作业模式,600余人全员在岗,围绕重点区域有序开展环境卫生各项工作。突出保障效果,在日常作业基础上重点加大天开园、古文化街等打卡地、重点商圈,长虹公园等景区广场、地铁、公交站点等人流密集区域的作业人员、车辆投入,增加垃圾捡拾频次,加大巡查力度,维护道路环境干净整洁,日均出动作业人员150人次,车辆20车次。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做好区域内环卫公厕、道路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维护工作,加强公厕人员值守,落实公厕管护措施,提升公厕服务水平,及时完成垃圾容器擦拭、清掏工作,日均出动作业人员180人次。规范垃圾清运,科学规划生活垃圾清运路线和班次,安排车辆和人员开展垃圾专项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满冒外溢情况,日均出动作业人员280人次,车辆70余车次。春节期间安排值班人员对重点区域作业质量进行随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紧密结合春节期间民俗特点,成立应急保障小组,明确重点区域并定人定岗,同时增派机械车辆提升作业效率。

供热燃气部门春节前组织全区32个供热站开展1轮应急安全消防演练,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一站一人24小时下沉值守和热线接线人员值守、领导带班等制度;成立供热、燃气专业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热备,确保百姓温暖安全过节。

园林部门重点抓好辖区各大公园、重点区域及道路绿地、冰面的防火、防电、防止踏冰等安全巡查工作,集中力度对干枝落叶和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派驻专人值守应急处置,常态化打造优美的园容面貌,让节日的公园绿地干净整洁,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游园。

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协调各重点区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加大对鼓楼、古文化街、奥体中心、长虹生态园等地区的巡查力度,对乱摆乱卖、店外摆卖等行为加强治理,确保道路整洁畅通、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市政道路部门和排水部门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同时组织专业应急抢险队伍,重点做好市政领域道路排水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市容管理部门和设施设备部门节日期间,每日派专人进行定点巡查,重点对奥体中心、海河沿线重点地区景观照明设施现状,对节日亮化的黄河道沿线、天开园周边、宾水西道沿线、鼓楼周边等重点道路、地区进行的市容景观设施进行安全运行检查,对各站所、班队点值班值守、用电、防火、防盗情况进行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用心打造优美安全的节日城市亮化景观。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